没卖完诓“秒杀” 小米在台被罚60万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中国大陆手机制造商小米涉嫌在台湾使用“饥饿行销”诈骗消费者,被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判罚60万新台币(2万美元)。消息一出,各界怀疑小米采用同样的手法,在印度和中国大陆市场欺骗消费者。

去年12月,小米在台湾推出三次限量贩售活动,并宣布在12月9日的第一波网络贩售活动中,只用了9分50秒就卖出去1万只手机;16日的第二波网络贩售只用了1分08秒就卖出去1万只手机;而23日的第三波网络贩售更是只用了25秒钟就卖出去8000只手机。

有台湾消费者受这种宣传攻势的诱惑,在第三次网络贩售时抢购,但在第1秒就被告知卖光,于是向公平交易委员会投诉,被发现小米广告不实。

被查后,小米承认,上述三次促销都没有在所宣布的时间内卖出去所希望卖出去的手机,但狡辩说,差异很小,三次分别卖出了9339只、9492只和7389只。

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发现,小米去年12月9日前仅进口1万只促销贩售型号的红米手机,其中有1750只在12月9日后正常售出,如此来看,12月9日所谓的抢购中,最多只有8250只可以贩售,所以不管是1万只还是9339只都是假的。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鉴于小米手机的欺诈行为,对其处以60万新台币的处罚。据悉,这是台湾手机销售市场第一次出现类似违规行为。

小米在台湾的“饥饿行销”术被识破并被罚款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怀疑,其在大陆和印度市场宣称的所谓一上市就销售一空的所有宣传或同出一辙,都是虚假广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