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賣完誆「秒殺」 小米在台被罰60萬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小米涉嫌在台灣使用「飢餓行銷」詐騙消費者,被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判罰60萬新台幣(2萬美元)。消息一出,各界懷疑小米採用同樣的手法,在印度和中國大陸市場欺騙消費者。

去年12月,小米在台灣推出三次限量販售活動,並宣布在12月9日的第一波網絡販售活動中,只用了9分50秒就賣出去1萬隻手機;16日的第二波網絡販售只用了1分08秒就賣出去1萬隻手機;而23日的第三波網絡販售更是只用了25秒鐘就賣出去8000隻手機。

有台灣消費者受這種宣傳攻勢的誘惑,在第三次網絡販售時搶購,但在第1秒就被告知賣光,於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投訴,被發現小米廣告不實。

被查後,小米承認,上述三次促銷都沒有在所宣布的時間內賣出去所希望賣出去的手機,但狡辯說,差異很小,三次分別賣出了9339隻、9492隻和7389隻。

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發現,小米去年12月9日前僅進口1萬隻促銷販售型號的紅米手機,其中有1750隻在12月9日後正常售出,如此來看,12月9日所謂的搶購中,最多只有8250隻可以販售,所以不管是1萬隻還是9339隻都是假的。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鑒於小米手機的欺詐行為,對其處以60萬新台幣的處罰。據悉,這是台灣手機銷售市場第一次出現類似違規行為。

小米在台灣的「飢餓行銷」術被識破並被罰款的消息傳出後,有網友懷疑,其在大陸和印度市場宣稱的所謂一上市就銷售一空的所有宣傳或同出一轍,都是虛假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