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泳池挤满大陆客 港人申诉游泳权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7月30日,香港“新民主同盟”成员在港府门前,抗议游泳池被大陆人占满,要求取消目前针对大陆人的“一签多行”政策。

今年夏天亚洲气温高,高温下的人们喜欢跳进清凉的游泳池解暑,不过香港人抱怨,泳池里挤满了大陆客,特别是在新界区,几乎所有的公众游泳池都在周末爆满。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沙滩上。

深圳有媒体7月上旬报导,香港游泳池价格便宜(成人平常日17港元一次,周末及假日19港元一次;老人、学生、孩童均有减免),价格是深圳游泳池的一半,另外香港游泳池的水质非常干净,同时有较多的救生员和救生设备,安全性较深圳高许多。

《观察者网》报导说,香港媒体曾到访泳池及沙滩,发现超过七成是大陆人。而目前新界区的所有泳池每到周末爆满,挤满了从深圳前来解暑的人们。

30日,“新民主同盟”在港府门前申诉,现在香港北区的公众游泳池不仅人满为患,而且卫生情况大不如前。

抗议者表示,目前持有“一签多行”的深圳人多达将近一千万,然而香港的公共设施在规划时,并没有考虑到深圳市民会跨境前来使用,所以要求当局取消“一签多行”。

香港公众游泳池是由港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共有43座,其中香港岛9座、九龙13座、新界21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