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当天值班空军高勤官现身立院 快闪拒谈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复兴航空空难,国防部长严明昨天(7/30)否认军方有拒绝让出跑道,还强调机场管制都由塔台负责。不过,今天军方的说词变动,的确有介入机场航管,当时的高勤官荆元武,有接受塔台请示,并且基于飞行员的专业,提出了质疑,是否因此延误飞机降落导致惨案,还在调查中。

荆元武今天现身立法院现场,会后他被媒体追问是否拒绝失事班机机场转换跑道等案情,他都以仍在飞安会调查中为由拒绝透露,随即快闪离开。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民进党团今邀交通部、民航局、军方、复兴航空相关部会到立法院报告。民进党籍立委李昆泽批评民航局草菅人命,要民航局跟交通部负起责任。民航局长沈启回应,她正与所有同仁善后,若有任何责任,她绝不恋栈、听候发落。

空难当天担任,空军台南联队政战主任荆元武留守马公基地担任天驹高勤官,当GE222班机要求更换跑道降落时他提出质疑,还说要看一下气象资料,一来一往十几分钟延误降落时机。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刘守仁回应,荆元武是以身为飞行员的考量接受申请并要求汇报气象资料。“荆元武本身是飞行员,因此他才基于飞行员的考量,以飞安角度提出质疑,我们不需要接受这项申请,但塔台是打电话给战勤”。

段宜康指出,国防部日前对外宣称,马公塔台有自己的即时气象系统,此事是否为真?沈启回应,所有的装备是由军方的设备连接;空军气象联队长林德恩则坦言, 塔台只有终端显示,接的还是军方提供的资料,他们利用电报、网路及电话提供气象资讯,但国防部并无对外称马公有自己的气象系统。

由于荆元武为事发当时接受塔台申请的军方高勤官,段宜康还爆料,当时马公塔台的管制员在电话里跟马基队的人员发生严重的言语冲突,因此荆元武是否是与管制员争吵的人,或为何他要以飞行员身份接受申请,皆备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