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要求换跑道降落遭拒?民航局澄清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30日讯】接着关心澎湖空难消息,有周刊爆料,其实机长曾经申请改道降落,却被军方及民航局拒绝,另外,还有立委质疑,军方为什么不让道给民航机,稍早,空军司令部公布塔台录音,否认不让跑道的说法,而民航局也做出正式澄清。

今天有周刊报导,复兴航空GE222航班机长李义良当时向塔台航管人员表示,能见度不佳,要求改降落在02跑道,航管人员立刻向军方连络,但军方竟以能见度达到1600公尺的理由拒绝要求。

民航局航管组副组长 易心庄:“跑道到底可不可以用02跑道这部分的话,必须要那个,我们刚刚提到的,就是在跑道的运用部分的话,还有一个军方的协调动作必须要完成,那所以就是我们把相关的讯息提供给飞行员之后,飞行员提出了要求,我们也把这个要求转达给军方单位”

民航局强调,驾驶员曾向塔台请求由02跑道降落,但塔台和军方协调时,因天候状况改善,驾驶员又请求从20跑道进场,持原订的降落计划。

民航局航管组副组长 易心庄:“其实这个协调过程中天气就好转了,那好转的情况下,我们管制员把最新的天气资料,也是在无线电里面广播,然后同时询问飞行员,两架飞机飞行员的意向,那这两架飞机的飞行员,刚开始,我想就是都可能在思索当中,但是复兴最后他是提出请求,他请求要做VOR进场。”

复兴澎湖空难原因正由飞安会调查中,两具黑盒子也已完成下载,礼拜五将会公布飞航资料纪录器的解读内容,还原空难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