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立案 机票广告可使用税前票价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本周,美国国会众议院驳回消费者团体的请求,以几乎全票通过一项对航空公司及其工会有益的法案,使航空公司在做广告时可以继续使用税前的票价。

2012年,联邦政府曾设下规定,要求航空公司必须在广告的主要部分展示全额票价(包括税务与额外费用)。根据本周新通过的法案,航空公司依然需要展示全额票价,但可以放置在角落或脚注部分,而广告的主要部分可以是税前票价。

对于这项名为《2014年透明机票法》(Transparent Airfares Act of 2014)的法案,消费者团体感到比较讽刺。他们认为,这项法案的通过会对消费者造成困惑和误导,伤害他们的权益。

“他们(指航空公司)想要把票价展示的很低,”旅客联盟(Travelers United)主席查理·里奥查(Charlie Leocha)对美联社说。

在另一边,航空公司和由飞行员、工程师和乘务员组成的工会们则表示,展示税后全额票价有可能会伤害航空公司收益,也会掩盖政府征收的额外费用。

“展示全额票价会降低航空旅行的需求,最终会减少工作,而航空工业自2001年来已经失去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劳工,”航空美国(Airlines for America,航空工业主要贸易团体)在给众议员们的信中说。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大多数航空公司和工会之间的关系并不友好,但这项《透明机票法》却把它们联合在了一起,可谓是同床异梦。根据无党派机构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调查,自2013年一月以来,航空公司团体共向美国选举捐献220万美元,其中约60%捐向共和党。而在同一时期,航空工会也捐款300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二捐向民主党。此外,航空公司与工会在国会山上分别拥有213名和74名说客。

这项《透明机票法》是由众议院交通与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比尔·舒斯特尔(Bill Shuster)起草。他表示,新法案确实能够区分两种票价,使额外收费更加明显,比如政府税收。

“我认为,过去的制度会掩盖住政府多加的收费,”舒斯特尔说。

另一位起草者、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彼得·德法西奥(Peter DeFazio)也持有这种观点,他甚至直接批评了之前联邦政府设下的规定。

“这真是保姆国家,”德法西奥说,“饶了我吧,他们以为美国人都分不出票价加没加税吗?”

虽然这项法案在众议院中几乎未经辩论(仅仅持续11分钟),但消费者团体仍然认为它的通过会对普通民众有害。公务旅行联盟(Business Travel Coalition)主席凯文·米切尔(Kevin Mitchell)说,以分辨政府税收为由不展示全额票价是“一大谎言”。

按照立法程式,这项法案依然需要通过参议院才能成为法律。目前,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内德斯(Robert Menendez)起草了一项完全对立的法案,将维持联邦政府的制度,并加入每天55000美元的罚金。因此,《2014年透明机票法》的前景仍不明朗,奥巴马总统也未对是否会签署它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