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水乐园大肠杆菌超标880倍 业者反驳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炎炎夏日又正值暑假期间,很多人的休闲活动就是到水上乐园戏水消暑。不过,游乐园中看起来清凉透彻的水居然是非常不干净。平面媒体对全台湾五大水乐园,进行水质检测,其中六福水乐园的大肠杆菌超标880倍。

今天(7/30)出版的壹周刊,针对全台五大水上乐园,进行水质检验,结果不是干净的过分,就是太脏,其中六福水乐园的大肠杆菌超标880倍,但五大水乐园的总生菌数却以超低数值,全数过关。报导引述毒物专家的话提醒民众,水太脏恐导致细菌感染,太干净可能是添加过量的氯,二者皆可能危害民众健康。

大肠杆菌超标880倍,要是玩水不小心喝到,可能拉肚子,身上有伤口,也可能会感染,甚至引发蜂窝性组织炎,如果眼睛不小心碰到,可能会有结膜炎。

据自由时报报导,六福业者反驳周刊的报导内容,业者说,该周刊在本周一、28日通知,指称他们在7月14日派人入园私自检测水乐园内的“水迷宫”水质,今天以“水迷宫”的状况代表全园区水况,甚至说六福水乐园的水是“全台最脏”,让他们难以接受。

六福水乐园表示,他们乐园内不含广场喷泉共有10个水池,每天每2个小时自行检测酸碱值和余氯,且把结果公布在这10个水池旁的检查表上,提供入园游客参考。县府卫生局每月2次抽检也都合格。

乐园业者强调,以他们今早公布的各池“余氯”状况几乎都是每毫升0.8毫克,而只要在0.5到1毫克之间,就能有效抑制大肠杆菌,所以没有超标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