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水樂園大腸桿菌超標880倍 業者反駁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炎炎夏日又正值暑假期間,很多人的休閒活動就是到水上樂園戲水消暑。不過,遊樂園中看起來清涼透徹的水居然是非常不乾淨。平面媒體對全台灣五大水樂園,進行水質檢測,其中六福水樂園的大腸桿菌超標880倍。

今天(7/30)出版的壹週刊,針對全台五大水上樂園,進行水質檢驗,結果不是乾淨的過份,就是太髒,其中六福水樂園的大腸桿菌超標880倍,但五大水樂園的總生菌數卻以超低數值,全數過關。報導引述毒物專家的話提醒民眾,水太髒恐導致細菌感染,太乾淨可能是添加過量的氯,二者皆可能危害民眾健康。

大腸桿菌超標880倍,要是玩水不小心喝到,可能拉肚子,身上有傷口,也可能會感染,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如果眼睛不小心碰到,可能會有結膜炎。

據自由時報報導,六福業者反駁週刊的報導內容,業者說,該週刊在本週一、28日通知,指稱他們在7月14日派人入園私自檢測水樂園內的「水迷宮」水質,今天以「水迷宮」的狀況代表全園區水況,甚至說六福水樂園的水是「全台最髒」,讓他們難以接受。

六福水樂園表示,他們樂園內不含廣場噴泉共有10個水池,每天每2個小時自行檢測酸鹼值和餘氯,且把結果公布在這10個水池旁的檢查表上,提供入園遊客參考。縣府衛生局每月2次抽檢也都合格。

樂園業者強調,以他們今早公布的各池「餘氯」狀況幾乎都是每毫升0.8毫克,而只要在0.5到1毫克之間,就能有效抑制大腸桿菌,所以沒有超標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