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罗斯 美欧同步出台严厉措施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乌克兰叛军击落马航客机导致298人丧生,已经过了12天,美国和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也终于出炉,制裁范围涵盖了能源、国防、金融等多个重要领域。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宣读了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制裁的严厉程度堪称是冷战之后,美俄双方最强烈的交锋。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公布的制裁就是提醒俄罗斯,美国说到做到,我们还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全世界的人权和自由挺身而出。”

这次美国颁布的制裁,触及俄罗斯关键的经济领域,包括禁止向俄罗斯的能源领域输出商品和技术,扩大对俄罗斯银行和国防企业的制裁,并且暂停一切鼓励向俄罗斯出口以及资助俄罗斯经济开发项目的信用贷款等。

同一天,欧盟各国也对扩大制裁俄罗斯达成共识。欧盟将首次对俄罗斯的金融和能源领域实施制裁,俄罗斯的国有银行将无法进入欧盟资本市场,在国防领域,欧盟将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同时限制军民两用技术向俄罗斯出口。

这是欧盟到目前为止颁布过最为严厉、涉及领域最广泛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