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民间金融崩盘 近千受害人游行示威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邯郸市人大代表、银信公司董事长李彦平集资诈骗数亿元后跑路,28号,近千受害人游行到武安市政府跪求政府解决问题,29号再有数百受害人邯郸市政府请愿。受害人表示,邯郸集资泛滥成灾,过年后集体崩盘,加上外地资金投入,受害人有上万人,涉及金额数十亿元。

据了解,武安银信集团李云香,赵学东,李彦平等十几家公司以企业扩建为诱饵通过高利吸金,加上邢台,石家庄等地近万人受害,不完全统计诈骗金额高达数十亿后跑路。受害人表示,项目有五分的利,吸引很多人把一辈子的积蓄投入,甚至卖房子投入,还有是从别处贷款两三分的利投入,现在根本就无法活了。

受害人董先生:“我投的亚麻油项目集资三个月,吸金诈骗邯郸2700多户,到期连本带利返回,六月份到期,还不出钱,引发连锁效应,整个邯郸集体崩盘,很多厂都不还钱了,今天有数百受害人到邯郸市政府跪求政府管个事,昨天有近千受害人游行到武安市政府要求政府解决问题。”

有网友发帖说:邯郸集资泛滥成灾集体崩盘,受害者血本无归。据所知,邯郸武安红山德佳养老,尚壁搅拌站,碳酸钙项目,亚麻油项目,永年花卉项目,武安绿美源项目等等,涉及资金上百亿,受害者天天聚集,有时还把路堵,围堵政府机关,政府视而不见,恐怕有一天早晚会出大事,难道非要等到出大事了才 有人管吗?而组织集资者的人大部分却逍遥法外啊。

受害人郭女士:“邯郸大概有十几家公司对老百姓高利融资,三个月到期老板跑路,今年新年过后,不断有金融企业崩盘,几个亿、几个亿的卷款跑路。基本上是退休老人拿养老金或者卖房子、卖地,全部投进去了,现在有的人连吃饭都吃不上了,很多受害人在政府那里下跪,至今没给答复。”

受害人还表示,当初他们是看见这些公司都是合法的注册公司,才投钱的,政府难道没监管的责任吗? 受害人报警不处理,当受害人靠自己抓到嫌疑犯的时候,警察出来硬把人带走,没有下文,不是有包庇的嫌疑吗?

受害人郭女士:“集体崩盘三个月了,我们把材料都告上去了,到现在为止,没有人给我们回复,总共受害人有上万人,涉及金额数十亿元,报警以后公安局没有抓人,受害人没日没夜的堵人要钱,老百姓抓人直接送到公安局,有些人很嚣张的说你不管告那儿,我们都不给钱的。26号晚上几百人抓住一个,堵到半夜两点,被公安带走就没有下文了。”

受害人还说,这些集资的老板,有的具有官方身份,像银信公司董事长李彦平集资诈骗数亿元后跑路,他本身也是邯郸市人大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