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Phone 6将不采用蓝宝石屏幕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据分析师称,由于蓝宝石玻璃的产量令人失望的低,苹果公司的下一代iPhone将不会使用蓝宝石屏幕。

《每日电讯报》消息,苹果近期在亚利桑那州和马萨诸塞州投资蓝宝石玻璃工厂,让人们猜测,人工合成的蓝宝石晶体将被用于iPhone 6的屏幕。可是,据Trendforce的LEDinside分析报告,手机组装厂似乎并没有收到蓝宝石材料。

蓝宝石玻璃令人失望的低产量意味着,尽管这种材料将来有可能使用在手机屏幕上,但即将推出新型号会使用另外的加固玻璃材料。

蓝宝石的硬度仅次于钻石,目前已经用在iPhone 5s的Home按钮和摄像头。

iPhone 6预期会在9月中旬公布,报告指出会有2款不同大小的型号:4.7英寸和5.5英寸。由于5.5英寸的iPhone 6在内部测试中存在一些障碍,苹果可能会首先推出4.7英寸版本。

据英国蓝宝石玻璃制造商Vertu的设计主管Hutch Hutchison介绍,蓝宝石玻璃晶体的生长非常缓慢,价格昂贵,生产耗能高。

“蓝宝石晶体是惊人的坚硬,是高质量的材料。用它制造豪华手机的屏幕是非常完美的。它几乎坚不可摧,使用多年后仍然完好无损,表明不会出现划痕。”

“要生长出一批蓝宝石晶体需2周时间,而且产量很低。同时切割、打磨、抛光都很困难,所有这些工序中都必须使用钻石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