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调巡视组返京 驻扎地引出军队仓库一大秘密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2014年中共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已经陆续到各地展开巡视,但香港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巡视组日前突然返回北京,传要动中共委员一级的人物。同时爆出巡视组驻扎总后西仓库,并引出总后一大秘密。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6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巡视组上周开始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共科学院、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7月27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报导,刚下到地方不久的中共中央巡视组上周突然返京,驻扎在北京市丰台区中共军队总后勤部西仓库,返京意图目前无法确认。

有指是北京和中共中央人事动荡剧烈,需要人手。有消息人士透露,高层传闻要动中共中央委员一级的人物,而且不止1人,因此情势紧张。

消息人士称,军队腐败严重,后勤部仓库很大,设施完善,什么都有,虽然叫仓库,其实都是机关办公场所,并不真的做仓库。对于巡视组驻扎总后西仓库,原因应该是其位置较偏远,地方的人很难进去,这样既保密又切断外界联系。

军队后勤系统首当其冲

随着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和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先后落马,中南海反腐矛头直指军队高级将领,军队后勤系统首当其冲被整隶。

香港明报7月初报导,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称,曾与涉嫌巨额贪腐的谷俊山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共事多年的湖北省军区前副司令兰伟杰少将,早前被中共军纪委扣查,怀疑他在2005年至2009年8月调任湖北省军区前,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工程管理局长期间,或涉及先后时任基建营房部副部长及部长的谷俊山贪腐案。兰伟杰在2010年7月获晋升少将,去年5月退休。

另外,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及山西省军区前司令方文平少将最近亦因涉嫌贪腐案件而被军事检察院逮捕。

据悉,与符林国同时被抓的,还有总后勤部装备局、土地局、军代局、营建局的一批将官。

符林国曾任前中共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秘书。有报导称,军纪委办案人员在符林国家查获大批赃物,包括25公斤黄金以及逾2000万元人民币现金。

徐才厚落马后,刘少奇之子、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随即刊文力挺习近平。据报导,除刘源外,传中共总后勤部其他上届军头全被军纪委约谈,也包括前总后部长、上将廖锡龙,廖曾因为谷俊山案而对刘源大吼。

其他“老虎”将被陆续揪出

7月16日,王歧山出席中纪委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会议确定第二轮巡视将对广西、上海、江苏等10个省区市展开专项巡视。

他还强调,做好巡视工作,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发挥更大威慑力。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落马,江的另一军中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抓,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官场已被针对,王岐山的讲话,预示著有其他“老虎”将被陆续揪出。

京城曾传闻一句话说“远离江泽民”,专家观察,从薄熙来案件以后,江泽民的政法、军事两大爪牙已经被削损或是拔除,一波一波的政坛地震,显示出江泽民的势力正在崩溃当中。

目前还不清楚是指部分巡视组还是全部巡视组返京,也不明确是短暂回京还是较长期驻扎,中南海局势引人揣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