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难现场解除封锁 居民整理家园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复兴GE222班机23日在澎湖航空马公机场附近的西溪村失事,先前封锁调查的现场,今天已解除封锁,受灾居民持续加紧整理家园,重整受损的屋宅和家俱。

距离澎湖空难现场最近的西溪村受波及的民宅有10多户,解除封锁后,居民终于回到家园,仔细查看受损程度。

当地民众:“这玻璃坏成这样,你看,这玻璃坏成这样。”

屋内屋外,被重击砸出的破洞清晰可见。天花板上的这个大洞,阿嬷说,被清出去的东西不知道有多少。

当地民众:“今天早上一直清到中午12点多,在这里他(国军)说您不要动,我们来用就好。”

这几天澎湖白天气温都超过30度。国军连日来在空难现场协助消毒、清扫,澎湖县政府日前表示,将协助居民向复兴航空求偿。

澎湖县长王干发:“毁损的民宅,我们建设单位24日开始已经在现场做会勘,我想他们就是,要去评估受损的程度,作为将来我们民众、我们乡亲跟复兴航空公司求偿的标准。”

至于事故调查部分,调查人员昨天到新发现的树林撞击点勘查,飞安会预定28日汇整各组调查进度,30日公布“黑盒子”的飞航事故进度报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