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現場解除封鎖 居民整理家園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訊】復興GE222班機23日在澎湖航空馬公機場附近的西溪村失事,先前封鎖調查的現場,今天已解除封鎖,受災居民持續加緊整理家園,重整受損的屋宅和傢俱。

距離澎湖空難現場最近的西溪村受波及的民宅有10多戶,解除封鎖後,居民終於回到家園,仔細查看受損程度。

當地民眾:「這玻璃壞成這樣,你看,這玻璃壞成這樣。」

屋內屋外,被重擊砸出的破洞清晰可見。天花板上的這個大洞,阿嬤說,被清出去的東西不知道有多少。

當地民眾:「今天早上一直清到中午12點多,在這裡他(國軍)說您不要動,我們來用就好。」

這幾天澎湖白天氣溫都超過30度。國軍連日來在空難現場協助消毒、清掃,澎湖縣政府日前表示,將協助居民向復興航空求償。

澎湖縣長王乾發:「毀損的民宅,我們建設單位24日開始已經在現場做會勘,我想他們就是,要去評估受損的程度,作為將來我們民眾、我們鄉親跟復興航空公司求償的標準。」

至於事故調查部分,調查人員昨天到新發現的樹林撞擊點勘查,飛安會預定28日彙整各組調查進度,30日公布「黑盒子」的飛航事故進度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