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礼仪师赴澎湖 义务遗体修复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这一起空难,让48人命丧空难,部分遗体残缺不全。为了让罹难者走的安详,全台近30名礼仪师,陆续赶抵澎湖,义务进行遗体修复与化妆,为亡者圆满入殓。

简便行囊外加专业工作箱,这群来自台湾本岛的殡葬礼仪师,自发性齐聚澎湖,要为罹难者,找回昔日样貌。其中,在校园教课的郭璋成老师,率领二十多位礼仪师学生,义务投入遗体修复工作。

遗体修复老师郭璋成:“一个社会发生这种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要来帮忙。”

罹难者亲属的痛,这群礼仪师感同身受,因为嫁到澎湖的同班同学林晏铃,也在这架飞机上,没能幸运逃生,第一时间,恩师郭璋成得知爱徒死讯,不敢置信。

遗体修复老师郭璋成:“她希望把(遗体修复)技术带到澎湖来,把这些东西回馈给澎湖,印象深刻,她很乖,很肯学。”

遗体修复礼仪师学生林小姐:“大家心情都满沉重的,视如己亲去做这个事情。”

电影送行者当中,礼仪师克服心理障碍,为亡者填补缺憾,再换上干净衣物、妆点容貌,好让亡者圆满入殓,这回迫降空难伴随爆炸,多数罹难者肢体焦黑、残缺,礼仪师自费材料、发挥所长,为亡者尽最后一点心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