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京尖端科技展 上银台达电夺目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这星期在东京举办的尖端科技展,25号落下帷幕。期间有将近500家来自日本海内外厂商参展。涵盖能源、零组件、自动科技等。多家台湾大厂也参展,请看我们来自东京的报导

东京国际展示场,几乎每天上演国际大展。这星期的尖端科技展,有来自日本国内外491家厂商,1037个摊位。从零组件,工具机,以及各种创新科技产品。当然也少不了最近的热门产业,机器人。

JTEKT研究开发本部佐藤文彦:“为了控制马达,(把机器人)植入软体。要用多少力量,马达要转多少圈,要投入多少努力,软体就应用在这个地方。”

除了工业用途,随着日本医疗照护需求增加,服务型机器人的市场,也正加速发展。

诺大的展区中,可以看到不少台湾企业身影。零组件大厂上银,耕耘日本市场多年,创新快速的研发,如今受到日本业界高度关注。尤其是这个精密滚珠螺杆,应用从制造业到医疗,相当广泛。还有这些致动器,现在也被应用在新干线的座椅调节。

上银科技日本分公司副社长邓鸿群:“日本人从事各种设计,那种所谓非常的‘丁咛’,非常仔细的设计,这是我们应该要学习的。我们的优势就是设计的速度非常快,我们导入新产品的速度也常快。那在日本这段的话,他们都是比较长期计划,而且推出的商品会比较慢一点。”

专攻能源事业的台达电,则看准日本成熟的太阳能市场,推出适合沿海家庭,符合日本气候的太阳能发电逆转器。

台达电大阪营业所所长宫崎伟生:“可以用在沿海地区,这个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日本其实已经做太阳能做二三十年,别的地区没有出的问题,在日本都可以经验到。”

而台湾的科技精品,也吸引不少日本业者驻足。如这个重量仅有490克的超轻薄投影机,却可投影出100吋的清晰影像。还有小如螺丝钉的简报器,只要塞到手机的耳机孔,配合程式,就可以发射红外线。

由外贸协会、电电公会领军前进日本,台湾的快速创新能力,乘上日本的稳定高品质,台日在产业链上,创造双赢。

新唐人记者刘诗咏、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