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不讨好 欧巴马健保再惹争议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加州居民最近将获得一笔健保退款,这本应是个大好消息,但有消费者保护组织却说这是一种侮辱,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夏天,近50万加州居民将获得一千一百九十万的健保退款。

这项退款是欧巴马健保中“平价医疗法案”的一部分。加州平均每户将得到近39美元的退款。

全美最大的非营利医疗机构之一,凯撒医疗保险公司(Kaiser Permanente)是加州九个支付2013年健保退款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将支付140万美金的退款给消费者。

凯撒医疗保险公司投保人Esther Estrada:“我认为退款将真正帮助我们所有老年人,每分钱都有用啊,不管是39美金或更多,我们都欢迎。我可以多买家里需要的东西。”

该项退款是按2011年生效的所谓“80/20法则”来执行的。法规规定,如果医疗保费中超过20%的部分最终变成了保险公司的利润和日常开销的费用,而不是用来支付投保人的医疗费,或提高服务质量,那么这部分投保人可以得到退款。

不过,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却认为,这项退款是个“侮辱”。

消费者保护组织认为,几家大的保险公司控制了大部分健保市场,使他们能够哄抬价格。在过去的十年中,保险费率的增长比通货膨胀率高5倍。

凯撒医疗保险公司投保人Shanel Cervantes:“39美元对凯撒公司来说不算什么,对家庭也没什么帮助。”

今年11月,加州将进行第45号提案的表决,该提案要求保险公司在提升保险费率前必须获得批准。全美35个州已经有这样的法律。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