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2012年超强太阳风暴 险使人回到石器时代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科学家近日透露,人类在2012年躲过了一场浩劫,一场极具破坏性的太阳风暴几乎能把现代人类文明变回原始的石器时代。

《纽约每日新闻》报导,2012年7月23日射出的太阳耀斑是历史记录中最强的一次,它险些击中了我们的地球,差一点我们的生活都将改变。

如果地球被击中,它会给人类带来2万亿美元损失的大灾难,GPS系统将被摧毁,电力网不可避免会被破坏,城市供水系统会因水泵失灵而中断。

幸运的是,日冕物质抛射(CME)的等离子云以每小时1800英里的速度喷出,比正常速度快了4倍,与地球插肩而过。

《Nature Communications》中最近的一篇文章揭示了为何那次的太阳风暴如此强烈。首先,这次的CME其实是2次合在了一起,2次喷射的间隔时间只有十到十五分钟。其次,在这个双重CME的喷射路径上,四天前刚有一次CME从那扫过一遍,所以这次的CME并没有像通常受到星际介质的阻碍,喷射速度不同寻常的快。

科罗拉多大学的天体物理学教授贝克(Daniel Baker)说,“如果日冕提早一周爆发,地球就会正好被它击中。那时人类的未来肯定就要改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