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2012年超強太陽風暴 險使人回到石器時代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科學家近日透露,人類在2012年躲過了一場浩劫,一場極具破壞性的太陽風暴幾乎能把現代人類文明變回原始的石器時代。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2012年7月23日射出的太陽耀斑是歷史記錄中最強的一次,它險些擊中了我們的地球,差一點我們的生活都將改變。

如果地球被擊中,它會給人類帶來2萬億美元損失的大災難,GPS系統將被摧毀,電力網不可避免會被破壞,城市供水系統會因水泵失靈而中斷。

幸運的是,日冕物質拋射(CME)的等離子雲以每小時1800英里的速度噴出,比正常速度快了4倍,與地球插肩而過。

《Nature Communications》中最近的一篇文章揭示了為何那次的太陽風暴如此強烈。首先,這次的CME其實是2次合在了一起,2次噴射的間隔時間只有十到十五分鐘。其次,在這個雙重CME的噴射路徑上,四天前剛有一次CME從那掃過一遍,所以這次的CME並沒有像通常受到星際介質的阻礙,噴射速度不同尋常的快。

科羅拉多大學的天體物理學教授貝克(Daniel Baker)說,「如果日冕提早一周爆發,地球就會正好被它擊中。那時人類的未來肯定就要改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