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联盟解体 乌克兰总理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周四突然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不满执政联盟的解散以及政府预算提案在国会受阻。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由于执政联盟解体,政府提案受阻,我现在宣布辞职。”

星期四,乌克兰两个政党退出了国会,为举行新选举让路,以清除国会中的亲俄派,总统波罗申科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总理亚采纽克表示,执政联盟解散后,意味着需要把共产党和地区党纳入新的联盟,作为总理他无法接受。

在乌克兰忙于应对东部叛乱以及导致298人死亡的马航坠机事件的当口,亚采纽克的辞职对于乌克兰最高决策层是一个打击。

但有政治分析认为,作为与欧盟和美国对话的核心人物,亚采纽克还不能马上卸任,因为他必须等到新总理上任以及新政府组阁之后才能离职。

根据乌克兰宪法,议会有30天的时间整合新的联盟。如果失败,总统则可以解散议会,并重新进行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