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书信纪念日 亲子共享写信乐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3日讯】日本邮局把每月23日订为书信纪念日,今天在东京的邮政总局,举办了让小朋友亲近书信的活动,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参加,请看我们特派记者林宣妤,来自东京的报导。

记者 林妤: “日本邮局在1979年将每年的七月二十三日,订为fuminohi。也就是书信的纪念日,鼓励人们提起笔来写信,在高科技的时代也不要忘记了传统的书信文化。”

东京邮政总局的活动会场,提供了免费的精美明信片,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写信。

民众:“这样很好,变成一个契机。写信的契机。”

著名艺人 服部真湖:“收到手写的信,真的觉得很安心。是为了我写的,传达了这种感觉。所以想珍惜这种文化。”

尽管只是几句歪歪斜斜的童言童语,仍可以见到小朋友认真书写的身影。

民众: “孙女才四岁,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却说想寄信给爸爸妈妈。”

把书信之日选在七月二十三日,除了取日期发音的谐音,也让小朋友在漫长暑假,有机会亲近传统书信。

日本邮便代表取缔役社长 高桥亨:“把七月二十三日订为书信之日,把人跟人连在一起,想到用书信,让孩子们养成写信的习惯,所以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今年邮局推出20种日本古典花草图样的特色邮票,再从中选出几种,以立体浮雕凹凸呈现,高科技下,更加展现了邮票创作者的巧思。

当然也不能错过邮局的吉祥物,小朋友们抢着合照,场外的这只纸箱人也很受欢迎。书信日的系列活动,之后将在日本全国各地超市展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诗咏 林妤 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