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届TIFF 多部华语片全球首映

一年一度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即将在9月4日-14日登场,TIFF不仅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也被称为奥斯卡最早的风向标。今天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首批影片名单,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多部华语片,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39届TIFF今天宣布首批参展名单,包含13个主展映单元以及特别展映单元的46部影片。

TIFF的新口号是“大众的电影节”,不过要被TIFF选中也不容易,尤其是今年,电影节的前四天展映的必须是全球首映,或者是北美首映。

TIFF 艺术总监Cameron Bailey: 我不认为是施加更多的压力,只是和业界澄清这一点.

都说TIFF是奥斯卡的风向标,去年在T​​IFF参展的“Gravity”《地心引力》就获得七项奥斯卡大奖,那么同属华纳兄弟出品的新片“The Judge”《法官》和“The good lie”《善意的谎言》就很被看好。

捧回78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Reese Witherspoon在新片"Wild"中饰演一位因离异吸毒而绝望,决定徒步登山的女性,影迷可以在闭幕夜一睹这位奥斯卡影后的风采。
 
肖恩·利维执导,简.芳达主演的“如果那一天”“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或许会拿下小金人也不一定。这部喜剧讲述了成年后离家的四兄弟姐妹因为父亲的遗愿,回老家守丧七天里发生的故事。

再来关心今年入围的华语片,宁浩《心花路放》,陈可辛导演赵薇主演的《亲爱的》、王小帅的《闯入者》、以及张艺谋导演的《归来》将参加特别展映单元。

TIFF执行总监Piers Handling: 中国的影片很有竞争力,他们希望能吸引全球的观众.

影迷期盼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就要来了,平时只能在荧幕上看到的大牌明星和著名导演又要在多伦多TIFF 的红地毯上与影迷们见面了,TIFF 透露,今年的精彩电影太多,至今还没有选出开幕夜的参展影片,由此可预见今年电影节的精彩可期,观众朋友可登陆屏幕上的网站TIFF.net,了解更多关于电影节的详情.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