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军械库改建 租金暴涨 商家叫苦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讯】纽约布朗士区国王桥的军械库旧址,将要改建成全美最大的溜冰场。近期,周边的小商家陆续接到房东来信,租金的涨幅让他们大吃一惊。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餐馆业主刘爱妹:“我一收到信就拆来来看,哇,房租怎么涨的这么多。”

在布朗士区国王桥开中餐馆的刘爱妹,7月9号收到房东的来信,租金从原来的2700美元一下子涨到4200美元。

餐馆业主刘爱妹:“我们是小本生意,赚的不是很多,房租一下子涨​​这么高,我心里想,这可怎么做,做不了了。”

信上没有写明涨租的原因,只是要求从8月1号开始,要交新的租金。店铺的租约在今年6月份到期。房东也换了,新房东还没有和他们签署任何新的租约。信上只写每月要交4200元房租,租期是多少也不知道。

在同一个街区开杂货店十多年的舒老板,也为租金突然高涨感到头痛。租金从3千多元,一夜间被告知涨到7千多元,翻了一倍还多。

杂货店老板舒先生:“我有两个大学生都不能读书了,没有店铺的租约,没有办法和银行贷款。她现在在康奈尔大学读二年级,现在就贷不到款就不能读书。儿子是一年级,没有奖学金也不能读书。”

在他店里打工的瑞莫斯也担心很难再找到工作。

店员Miguel Ramos:“我现在就开始找工作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早晚的事,可我找不到工作,而我要照顾两个家庭。”

这个街区上的几乎所有店铺都收到涨租的信函,有的房租被翻了两番。店主们议论纷纷,认为房东突然涨价,是因为街区对面的军械库,要改建成大型溜冰场,为了赚取高额利润,将他们赶走后,建成停车场或是豪华旅馆。

刘爱妹决心找市议员求助。她去了市议员费尔南多凯波拉的社区办公室。幕僚长建议她们联合起来找律师,可以从法律途径解决租金问题。并表示市议员会持续关注此事,尽力提供帮助。

租金突然暴涨的问题,也引起了当地商会和社区委员会的关注,他们已经召集受影响的商家,在明天晚上和房东会面,希望能就租金突然暴涨作出解释。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