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官员不作西方价值观“应声虫” 恶评如潮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中共中组部日前印发文件,警告官员不要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等言论鼓杂讯中迷失,成为西方道德价值观的“应声虫”。新华社20日报导后,网民反应如潮,不少网友嘲讽说,中共本身就是西来“马恩列斯”的应声虫,与正常价值观格格不入、如今摇摇欲坠的中共百年来给中国带来的只有无尽的祸害。

中共中央组织部7月20日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共官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防止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价值观的“鼓噪”下“迷失方向”,“成为西方道德价值的应声虫”。

“不做西方道德价值应声虫”的报道一出,就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直接将其称为奇葩文章。

网友“观影手记”在微博说:“东方台突袭美国快餐,中组部讨伐西方道德。真的只是巧合。老外的精神粮食和物质粮食都是有毒的!马恩列斯除外……”

据德国之声报导,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表示,如果说中国受西方影响,那么最大的影响就是马列主义。胡星斗说:“尽管它是西方的一个支流,而且是一个被西方抛弃的支流。可以说,它把中国人民害惨了。不仅是几千万人死亡的问题,而且未来中国的前途在什么地方,我们至今仍在彷徨。”

RoaringHill: 马克思列宁主义可是不折不扣从西方来的!我们已经做了近百年的应声虫和跟屁虫!

我是第一烂人:中组部说防止干部成为西方道德价值应声虫,那么,什么是西方道德价值呢?我的理解就是全世界正常人应该遵守的道德价值。而中组部要求干部的道德价值是党员的道德价值,与正常人的道德价值不是一回事。

吴稼祥V:难道包二奶,耍裸官,贪污受贿,买官卖官,指鹿为马,栽赃邀功,拉帮结派,等等,都是西方道德?

多家外媒表示,通知下发是中共加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中共近来反复批判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思潮。

德国之声的报导表示,中国社科院今年6月被批评“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等。社科院随后表态将政治纪律作为首要考核因素,严格实行“政治责任考核一票否决制”。

法广中文网的报导说,去年,有关高校禁谈“新闻自由”、“宪政”、“公民社会”、“人权”等观念的“七不讲”传到民间后,让外界大失所望,这次中组部的说法“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