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 传家中查出财产过亿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警衔为副总警监的武长顺近日突然被宣布接受调查。有消息指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武长顺获已经自杀身亡的前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一手提拔,且在天津市警队工作44年,相当罕见。武曾卖力迫害法轮功,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的通报追查。

“突然”落马

中共中纪委7月20日公布有关武长顺目前正接受调查的消息,被各大中共喉舌媒体转载报导。但中共中纪委的公布并未交代武长顺所涉及的具体犯罪嫌疑。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武长顺是在中共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的12天后落马的。

同此前落马的诸多“老虎”类似,武长顺此次被调查同样显得较为突然。据喉舌新华网天津频道7月15日报导,7月14日,武长顺还为某些人士颁奖。

《澎湃新闻网》记者称从一位权威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武长顺疑因巨额受贿被调查。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武长顺被宣布调查后,相关部门人员已对武长顺进行了财产检查,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

但这一信息暂未获官方证实。

武长顺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武长顺1954年1月于天津出生,拥工商管理硕士、工学博士与高级工程师资格,但有关资料并未透露其学历出处。

武长顺1970年加入天津警队担任交通大队民警,此后一直在市公安局交通部门任职,直到2003年不再兼任市局交通管理局局长为止。

同年,武长顺开始参与武警管理,2005年11月起兼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2011年10月起担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但仍继续掌管警队。

武长顺的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过,并且一直在天津市警队工作44年,相当罕见。有天津民众表示,武长顺可谓是个老地头蛇,是深藏在天津公安系统里的一条恶狼。《大纪元》引述天津政界人士表示,宋平顺在天津当了十多年公安局长,近二十年政法委主管,成了天津公安政法系统的“东霸天”,树大根深,为所欲为。

传武长顺与李宝金宋平顺有交集

《澎湃新闻网》报导指出,武长顺、宋平顺和2006年底落马的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在天津市政法系统有交集。武长顺是在2003年宋平顺和李宝金获擢升后得到提拔,成为天津市公安局局长。

2006年天津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被双规,随后,2007年6月3日,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宋平顺案发后,网路盛传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双规”。

报导指出,宋平顺自杀后,曾传出武长顺被牵涉在内。但被“双规”的传闻丝毫未影响武长顺的仕途。

卖力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武曾亲自坐阵指挥,并派人到天津静海县蹲点迫害法轮功学员。

2006年12月,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在与200名出租车司机(信息员)对话会上宣称,在2007年还要增加出租车司机信息员3000人,对提供有效信息者给予奖励,奖金最高2万,并给全市出租车司机下发了一本《信息工作手册》,将法轮功列为主要收集信息的目标。

武长顺也因残酷迫害天津的法轮功学员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的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