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局長武長順落馬 傳家中查出財產過億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局長、警銜為副總警監的武長順近日突然被宣佈接受調查。有消息指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財產總價值過億。武長順獲已經自殺身亡的前天津政協主席宋平順一手提拔,且在天津市警隊工作44年,相當罕見。武曾賣力迫害法輪功,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通報追查。

「突然」落馬

中共中紀委7月20日公佈有關武長順目前正接受調查的消息,被各大中共喉舌媒體轉載報導。但中共中紀委的公布並未交代武長順所涉及的具體犯罪嫌疑。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武長順是在中共中央第五巡視組向天津市反饋巡視情況的12天後落馬的。

同此前落馬的諸多「老虎」類似,武長順此次被調查同樣顯得較為突然。據喉舌新華網天津頻道7月15日報導,7月14日,武長順還為某些人士頒獎。

《澎湃新聞網》記者稱從一位權威知情人士處了解到,武長順疑因巨額受賄被調查。該知情人士還表示,武長順被宣布調查後,相關部門人員已對武長順進行了財產檢查,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財產總價值過億。

但這一信息暫未獲官方證實。

武長順背景

公開資料顯示,武長順1954年1月于天津出生,擁工商管理碩士、工學博士與高級工程師資格,但有關資料並未透露其學歷出處。

武長順1970年加入天津警隊擔任交通大隊民警,此後一直在市公安局交通部門任職,直到2003年不再兼任市局交通管理局局長為止。

同年,武長順開始參與武警管理,2005年11月起兼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書記,2011年10月起擔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但仍繼續掌管警隊。

武長順的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過,並且一直在天津市警隊工作44年,相當罕見。有天津民眾表示,武長順可謂是個老地頭蛇,是深藏在天津公安系統裡的一條惡狼。《大紀元》引述天津政界人士表示,宋平順在天津當了十多年公安局長,近二十年政法委主管,成了天津公安政法系統的「東霸天」,樹大根深,為所欲為。

傳武長順與李寶金宋平順有交集

《澎湃新聞網》報導指出,武長順、宋平順和2006年底落馬的天津市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在天津市政法系統有交集。武長順是在2003年宋平順和李寶金獲擢升後得到提拔,成為天津市公安局局長。

2006年天津市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被雙規,隨後,2007年6月3日,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身亡。宋平順案發後,網路盛傳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被「雙規」。

報導指出,宋平順自殺後,曾傳出武長順被牽涉在內。但被「雙規」的傳聞絲毫未影響武長順的仕途。

賣力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武曾親自坐陣指揮,並派人到天津靜海縣蹲點迫害法輪功學員。

2006年12月,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在與200名出租車司機(信息員)對話會上宣稱,在2007年還要增加出租車司機信息員3000人,對提供有效信息者給予獎勵,獎金最高2萬,並給全市出租車司機下發了一本《信息工作手冊》,將法輪功列為主要收集信息的目標。

武長順也因殘酷迫害天津的法輪功學員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