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产最大问题不是短缺而是供应过剩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经济预测机构(BIS Shrapnel)的最新报告强烈反驳了房地产几个最大的谣言,对房产市场热潮已经过去的观点提出争议,批驳了房地产行业提出的存在长期住房短缺的观点。

澳洲房产观察网报导,RP Data数据机构今年5月的数据显示房价下滑,引发房地产热潮已经结束的猜想,这是过去8个月内第3次提出房产市场将转低迷,这一说法将会被今后房价的进一步增长所否定。如果7月的数据显示房价复苏,就会使这些早期预测变得毫无价值。

正如来自SQM调查(SQM Research)的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的最近评论,一些个人和机构发表千奇百怪的观点,然后通常依赖于“社区的集体失忆”来掩盖他们的错误。

BIS经济预测机构表示,认为房产市场热潮已经结束的观点在悉尼相当不成熟,悉尼的公寓房市场目前尤为保持强劲。

该预测机构最新报告称,房价会上涨直到2017年,价格的增长最终会在一些城市逐渐减少,住房供应过剩为主要原因。

建设和发展部门一直声称存在长期的房屋短缺危机,实际上并没有任何确切的数据支持房屋短缺这一说法。住房行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和澳洲城市发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Australia)这样的政治实体关于房产严重不足的观点是一直顺应着政府的愿望,所有这一切对建筑商和开发商都非常有益。

人们很容易相信,一些机构炮制这类“调查”来支持这种观点,政府需要为开发商提供良好的谋生机会,释放大量的土地、加快审批、降低基础设施费用和减免不受欢迎的税收,其动机是为有需求的人提供廉价的住房。其实房地产最大的噪音来自于既得利益者。

最近纽省的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院(UDIA)很浅薄的提出要求政府不对首次购房者提供援助,原因是此举引发不可持续的需求,而长期的短缺使该行业可能无法满足这些需求。

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院称其成员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希望尽力为公众提供新住房,但无能为力,因为开发商并不拥有建房的任何土地,没有可用的土地。这很可笑,但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观点。

其实房地产的最大问题不是短缺,而是供应过剩。

许多城市的内城区的房产市场公寓房供过于求,墨尔本的情况最为严重,而且肯定会变得更糟。布里斯本、堪培拉、珀斯和达尔文也存在类似的担忧。悉尼目前还没有出现公寓房供过于求的情形,但两至三年内很可能会出现大量的供应过剩。

大部分资源相关的城镇和偏远城市的火热房产市场现正处于明显的下降中,都是开发商过度建设所导致。这类地区包括格莱斯顿(Gladstone)、麦凯 (Mackay)、艾米瑞德(Emerald)、博文盆地(Bowen Basin)煤矿城镇、苏拉特盆地(Surat Basin)的几座城镇、纽省猎人区(Hunter region)和西澳的一些矿业城镇。

黄金海岸就出现了5年的房产供过于求的情况,就像经济恢复增长一样,还会再次出现大量的公寓房过剩的情形。

BIS Shrapnel机构报告预测了未来3年主要城市房产市场价格走势,认为墨尔本的价格最终将会倒退,主要是因为前面提到的房产供应过剩,并认为类似的问题会出现在其它主要城市,但悉尼和布里斯本不会太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