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毁现场 遇难者遗物遭抢夺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马航MH17客机被飞弹击中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客机出事现场附近遗下大量遇难者物品。有报导称亲俄武装分子及坠机现场的附近居民,抢夺遇难者的物品,因此遇难者家属很难找回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298名遇难者的遗物。

综合媒体报导,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坠毁后,事故现场遍布乘客的物品,因救援人员无法立即赶到现场保护,亲俄武装分子及当地民众将乘客遗物抢走,主要被抢物品是钱包、信用卡及珠宝,如今失事现场只剩下一些不值钱物品,如午餐饭盒、家庭照或证件。

现场的一名摄影记者称,“在手提包里和遇难者遗体身上找不到任何手机、现金或者相机,它们仿佛一夜之间都不可思议地消失了”。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格拉先科表示,根据他收到的报告指称,贼人偷取信用卡后,可能会试图在乌国使用,或转送到俄罗斯;他呼吁死者家属立即冻结信用卡,以免被人盗用。

目前很难确切统计到底丢失了多少物品,它们流向了何处,以及它们对调查的顺利进行会造成多大影响。

调查人员发现,乘客的行李已被打开并进行过筛选,判定现场遭遇劫掠。航空专家布鲁斯•罗杰表示,如果现场真的被劫掠,很多证据将被湮灭,飞机遇难真相很难查明。

坠机现场长达10多公里,由于散落面积太大,加上遭遇劫掠,事故现场的残骸和证据整理工作难上加难。通常来说,这样的事故现场需要根据类别或地点将残骸进行分类,而此次大部分残骸尚未分类整理。在现场未经妥善保护之前,一些遗体出于保存需要被转移到其他地方。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