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调查受阻 各国领袖:无法容忍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17日在飞往吉隆坡的途中,遭亲俄武装份子以飞弹撃落后坠毁在乌克兰东部,机上298人全数罹难。截至目前,亲俄反叛军阻挠调查小组,进入出事地点调查,罹难者遗体曝露在乡间田地上,无人处理。

英国国防大臣法隆19日要求俄国“退出乌克兰”。并表示,“我们手边有各种制裁措施,可进一步切断与俄国关系。俄罗斯总统蒲亭必须与西方贸易往来、依赖伦敦市。”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法隆(Michael Fallon)“如果俄国是罪魁祸首,我们可以对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表明他们支持的这种战争,令人完全无法接受。”

“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引述英国首相卡麦隆说,如果证实乌克兰分离主义者击落这架飞机,那么导致乌克兰分裂的俄罗斯必须负责。

卡麦隆另跟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商讨。双方同意“携手合作,争取进一步在联合国安理会施压,以便能迅速和不受阻碍地进入坠机现场。”

法国总统欧兰德与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通电话后说,任何妨碍国际调查人员前往坠机地点的行动都是“无法容忍的”。

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则说,俄罗斯总统蒲亭“还有最后一次机会表示真心想帮忙”,并说英国、澳洲和德国领袖同意他的看法。

据悉,目前欧安组织已经派出专家到乌克兰东部地区,尽力保持现场,但是现场目前被莫斯科支持的乌克兰叛军所控制。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