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墜機調查受阻 各國領袖:無法容忍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17日在飛往吉隆坡的途中,遭親俄武裝份子以飛彈撃落後墜毀在烏克蘭東部,機上298人全數罹難。截至目前,親俄反叛軍阻撓調查小組,進入出事地點調查,罹難者遺體曝露在鄉間田地上,無人處理。

英國國防大臣法隆19日要求俄國「退出烏克蘭」。並表示,「我們手邊有各種制裁措施,可進一步切斷與俄國關係。俄羅斯總統蒲亭必須與西方貿易往來、依賴倫敦市。」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法隆(Michael Fallon)「如果俄國是罪魁禍首,我們可以對他們採取進一步行動,表明他們支持的這種戰爭,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引述英國首相卡麥隆說,如果證實烏克蘭分離主義者擊落這架飛機,那麼導致烏克蘭分裂的俄羅斯必須負責。

卡麥隆另跟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商討。雙方同意「攜手合作,爭取進一步在聯合國安理會施壓,以便能迅速和不受阻礙地進入墜機現場。」

法國總統歐蘭德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通電話後說,任何妨礙國際調查人員前往墜機地點的行動都是「無法容忍的」。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則說,俄羅斯總統蒲亭「還有最後一次機會表示真心想幫忙」,並說英國、澳洲和德國領袖同意他的看法。

據悉,目前歐安組織已經派出專家到烏克蘭東部地區,盡力保持現場,但是現場目前被莫斯科支持的烏克蘭叛軍所控制。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