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杀戮和平目标就是针对人类的恐怖犯罪!

2014年7月17日是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日子,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控制区被疑似导弹击落。虽然当地是有政治冲突地区,但是,这种明显针对和平目标实施的杀戮绝不是政治,这是针对人权、针对人类共同利益的刑事犯罪,从马航MH17航班被疑似导弹击落的地点上看,在该地区涉及事件的乌克兰、俄罗斯和其支持的反乌克兰政府武装三方均属于涉嫌,它们必须立即停止任何地区性争端、保持地区现有状况不变,接受并且配合国际社会对案件的调查。

据笔者查阅的大量媒体报导证实:当时该地区并不是发生战斗的状况,地面和空中都没有战斗,没有乌克兰政府军发动攻击的情况,该MH17航班当时在10000至30000多米的高空间进行正常的商业飞行,而且已经飞行至距离俄罗斯边境50公里处,其航向和飞行高度是明显不会构成对地面威胁的和平目标。

MH17航班是容易识别波音777型大型宽体客机,该目标的大型机体明显不同于军用飞机,而且机体上有明显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标志,是军用望远镜很容易分辨的民用目标,事实也证明:该客机没有针对地面发动危险行动,飞行高度也明显不是合理的战斗距离。然而,针对该和平目标实施杀戮者并没有甄别这一切,在使用疑似导弹武器时,并没有使用与该武器能够明确分辨目标性质的能力,更没有向目标发出任何甄别信息,这是明显的在没有确定目标性质情况下实施的故意滥杀。这种行为在任何法律标准上看都不是政治,而是明显的故意犯罪,是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灭绝人性、侵犯人权、侵害人类共同利益的反人类行为。

谁是犯罪嫌疑人?乌克兰、俄罗斯、反乌克兰政府武装均涉嫌。

国际社会必须启动联合的、独立而公正的刑事犯罪调查,联合国应该通过决议,强制该地区立即停止任何政治争端,全面配合该刑事犯罪案的调查。因为,该被袭击的目标是国际航班,乘客属于多个国家的公民和联合国工作人员,所以,这是针对国际社会的犯罪,犯罪性质已经远远超出了地区的政治争端范畴,任何政治目地都不能与全人类为敌。联合国和这些国家的政府都有权利代表直接被害的第一当事人主张直接调查权,大家都共同享有现场调查证据的权利,任何一方得到的证据都必须交给联合国处理。国际社会必须制止这种针对人类共同利益实施的刑事犯罪,任何阻止该案调查的当事人,在法律上都应该被认定为与该案犯罪嫌疑有关。

有消息说,该地区武装的头目拒绝停火,但称愿意配合调查。这是十分荒唐的,该地区武装本来就是涉嫌犯罪的当事方之一,其是否涉嫌犯罪?他们是应该积极配合国际调查的,他们没有任何资格让警察在其枪口下工作。

另有更明确的消息证明,该地区武装是第一时间到达坠机现场的,犯罪证据的真实性已经有了被充分质疑的直接证据,而且,有媒体报导称该武装已经把最重要飞机黑匣子证据单方面交给俄罗斯。俄罗斯只是一个国家,它无权代表国际社会,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该地区争端的主角,都是刑事犯罪调查依法被确定为犯罪嫌疑的当事方,它是有配合国际调查责任的。上述三方任何染指犯罪证据的行为都必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任何一方如果得到了犯罪证据都应该立即交给联合国处理。

谁的犯罪嫌疑最大?

众所周知,该地区的争端是俄罗斯为了吞并乌克兰领土、并且是为了控制这个国家的政治而挑起的争端,而且俄罗斯已经实际上控制了乌克兰领土上的克里米亚地区,正在发生争端的地区也被俄罗斯支持的反乌克兰武装控制着,实际上也等于是被俄罗斯控制的地区。因此,俄罗斯对该地区上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负有主要责任。即使是乌克兰政府军在与争端另一方交火中误击客机,仍然是俄罗斯方面应该承担主要的道义责任。

一、乌克兰的嫌疑有多大?从目前已经发生的事实看,乌克兰政府军击落客机的可能性最小,其一、按照国际航空惯例,客机航行是严格按照飞行计划规定的航线飞行的,客机在经过所有国家领土上的基站时都要通报,经过允许后才能在其领空过境,MH17航班经过乌克兰领空时显然是符合相关惯例的,乌克兰政府军作为保卫其领空的部门,应该是明确知道MH17航班经过的时间点的,因此,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乌克兰政府军绝对不可能袭击已经知情的民用目标,而且,袭击这种民用目标也不符合其军事目地。其二、MH17航班飞行方向显然还有50公里就要离开乌克兰领空,该客机明显不具备威胁乌克兰安全的迹象,乌克兰军方显然不会袭击这样的目标。在这两点之外,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那一定是实施相关犯罪的个人所为,这与乌克兰政府无关。

二、俄罗斯的嫌疑有多大?俄罗斯政府军击落客机的可能性也很小,俄罗斯毕竟是世界上第二号国家,它同样对MH17航班的航向和过境时间点是清楚的,而且,从MH17航班当时的位置上看,距离俄罗斯国境还有大约50公里,请求过境的通报可能已经发出,俄罗斯军方应该是非常清楚该民用目标的位置的,它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击落一架民用飞机的目标。

俄罗斯军方击落MH17航班的可能性虽然很小,但是,俄罗斯政府应该对该地区混乱的状况承担主要责任。

其一、俄罗斯是支持的反乌克兰政府武装的,它所拥有的打击空中目标技术和装备主要是俄罗斯提供,发射人员的训练也是俄罗斯帮助指导的;

其二、MH17航班坠毁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是第一个知情者,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被媒体报导称是最早经过事发航线的飞机,距离MH17航班坠毁时间仅仅相差37分钟,凭俄罗斯的航空控制技术,俄罗斯方面应该是在知道MH17航班坠毁事件发生后,并且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才允许总统专机通过的,否则,俄罗斯的安全部门怎么能允许总统专机涉险呢?是什么样的情况让俄罗斯安全方面认定为安全的呢?是确定乌克兰方面接到其专机过境通报而遵守国际航空惯例,不会杀普京吗?这是其在未来的调查中必须说清的;

其三、俄罗斯方面是在事发当日仅仅剩下的很短时间内,在没有公正和公开的现场调查证据情况下,最先发布政府通告的政府,中共媒体称来自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击落它的是“布克”地对空导弹。”那么俄罗斯媒体是凭什么证据证明是这种导弹击中目标的?

其四、该地区武装称已经找到MH17航班的黑匣子,并且要交给俄罗斯处理,做为有涉嫌责任的俄罗斯有什么资格处理黑匣子?这是俄罗斯政府必须说清的;
其五、俄罗斯情报人员是否参与该袭击和平目标事件?已经有乌克兰方面的指控,相关证据如果被认定属实,俄罗斯的责任必然是非常大;

其六、最新的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该坠机事件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单方面无理指责乌克兰有责任;

俄罗斯政府是否涉嫌支持该恐怖主义行为,它用什么证据来证明其清白,它对上述六个最直接的疑问必须解释清楚。所以,俄罗斯政府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其应该承担的相关责任。

三、反乌克兰政府的武装的嫌疑有多大?反乌克兰政府的武装涉嫌击落客机的嫌疑最大,其一、MH17航班是在被其控制的区域内坠毁,该地区武装是距离MH17航班疑似被击落的最近距离者,事实也证明了是该武装是第一个到达飞机坠毁现场者;其二、反乌克兰政府的武装已经在俄罗斯支持下拥有了精确打击空中目标的能力,而且,该武装在前几个月内已经多次成功击落过乌克兰政府方面的飞机;其三、该武装组织头目曾经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证实在该时间段确实击落一架飞机;其四、乌克兰方面提供的电话录音,也证明了该组织与俄罗斯情报人员的通话,证明该时间段在该地区确实击落一架飞机;其五、该地区武装在第一时间控制了坠机现场,对现场证据的可信性已经产生新的不确定性;其六、将黑匣子交给俄罗斯处理有合谋破坏证据真实性的嫌疑。

笔者认为:无论谁针对和平目标实施杀戮,无论其理由自称多么“正当”,这都是反人类的恐怖主义行为,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制止这种犯罪。

半年之内,马航两遭恐袭事件,这是国际社会不能积极进行反恐合作导致的必然结果,类似针对和平目标实施杀戮的事件在中国大陆更是一直在上演着,特别是中共针对和平的法轮功群体实施恐怖主义,已经持续了15个年头,法轮功学员在15年中始终以和平的表现证实给世人,然而,国际社会对中共始终没有形成一致谴责,更没有在联合国的框架下形成制止这类针对和平目标实施杀戮的法律行动,这应该说是对极端恐怖主义行为的纵容;不仅如此,一些国家仍然盲目的与涉嫌恐怖主义的地区搞经济贸易,做着利用人权换取经济利益的龌龊之事。那些应该对这些恐怖事件有制止责任的国家,他们明明知道针对人权的侵害行为不是政治,却对冲突地区经常发表所谓“政治解决”的怪论,这是助长恐怖主义犯罪不断发生的真正根源。

如果说马航班机的目标太小,航程时间短,两个航班不过五百多人,确定其是否为危险目标有难度,造成所谓的“误击”还能抵赖的话;那么,法轮功学员的群体是一亿多人,是一个遍布世界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庞大国际群体,这个群体没有政治诉求,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侵害和平群体,而且是以和平方式表达了15年之久,这是决对能够明确辨认的和平目标,可是,国际社会就这么看着该和平目标被恐怖攻击15年之久,其中死伤的和平民众超过马航MH17航班人数不知多少倍。目前,这种杀戮和平目标的犯罪还在继续。

国际社会上统一的外交辞令不是都说要“维护世界和平”吗?那么,马航MH17航班疑似遭恐袭事件再一次提醒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制止恐怖主义,这是真正维护世界和平的行动。国际社会决对不能认可这种行为中的所谓“政治”辩解,必须追究一切恐怖主义分子的刑事责任,任何支持和包庇恐怖分子犯罪的组织和国家政权,都应该被认定为明确的恐怖主义同谋,其领导人必须承担刑事责任,相关国家在接到国际通缉令的同时,必须及时罢免其相关犯罪嫌疑人的职务,必须及时将其送交国际法庭处理。

笔者看到,针对马航MH17航班被疑似袭击事件,国际社会如果真的要启动一个制止相关刑事犯罪的决议,中共和俄罗斯当局都不会配合,俄罗斯作为涉嫌当事一方当然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决议表决权,但是,中共可能会帮它干扰决议形成。因为,中共媒体发布的与马航MH17航班相关的报导中,明显在公开帮助俄罗斯逃避法律责任,这是国际社会决对不能认可的。国际社会必须尽快启动联合调查,必须积极制止针对和平目标实施杀戮的恐怖主义犯罪行为。

“911事件”为什么被定性为恐怖主义,因为那是针对和平目标实施的杀戮。因此,一切针对和平目标实施杀戮的行为都应该被定性为恐怖主义,所有类似杀戮马航乘客和法轮功学员的恐怖分子都应该被法律审判。这是人类社会要实现世界和平真正应该选择的正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