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炮打蛤蟆”奇景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最近中国大陆怪象横生。日前,北京玉渊潭公园突然在园内的湖面上放置了一只高22米、底部长34米的充气黄色大蛤蟆,引发游人围观。但相关消息与图片在网路上曝光后,有民众发现,在湖边还有6门礼炮正对着这只蛤蟆,因而戏称此景名为“炮打蛤蟆”。随后,有网民上传一张蛤蟆漏气匍匐的图片,引发众网友一番嬉笑、嘲讽。

7月19日,北京玉渊潭公园一只由550个组件组成,号称亚洲地区最高的充气蛤蟆正式亮相。公园负责人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声称,这只蛤蟆是“圆中国梦,观复兴蟾”文化巡展的主角。据称,主办方为了市民消暑活动“增添视觉亮点”, 所以放置了这样一只所谓的“金蟾”,想为游客送上一份“喜气”。

报导表示,其实中国民俗意义上的“金蟾”仅有三只脚,而北京展示的却是有四只脚的黄皮蛤蟆。而且在岸边还有6门礼炮对着这只蛤蟆,有市民戏称这景观叫“炮打蛤蟆”。

这只大蛤蟆刚一登场亮相,其丑陋的形象就引起了网民的恶评。一些网友吐槽称,和大黄鸭相比,金蟾“模样雷人”、“太丑了”、“毁人三观”。

有不少网众联想到长相酷似蛤蟆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网路留言称:“这算是出来亮个相吗?这让三戴表情何以堪?”

最逗格儿的是,这只黄色大蛤蟆露面才两天,就漏气趴下了。网友们自然少不了对此调侃一番。

网民“葱咯咯咯”故作神秘地留言说:“早上在网易看到充气大蛤蟆入驻北京某公园的新闻,跟帖的各位似乎都知道些什么,但就是不说。直到我在贴吧发现了这张图。”

网民“皮皮43101209”跟贴说:“蛤蟆快没气了!”

网民蒲正波笑道: “气不够了,总有趴下那一天的![嘻嘻]”

还有网民嘲讽道:“是谁导演这场戏?提前曝尸吗?要在北京让世人看看这个蛤蟆怎样一点点地泄气、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