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要求乌克兰各方停火 加快马航调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证实,马航客机是被SA-11型的对空飞弹所击落,该型号的飞弹由前苏联制造,目前在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共军中服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Samantha Power)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就马航客机遭袭击坠毁事件举行了紧急磋商会上指出,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可能在使用和发射导弹中获得了俄罗斯的帮助。

马航MH17航班遭到飞弹击落后,乌克兰官方立即宣称马航MH17航班坠毁是遭到恐怖攻击,目前调查重点是确定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或俄罗斯军队是否为飞弹发射者。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柯比(John Kirby):“出事地点周围——俄罗斯、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以及乌克兰,必须同意立即停火,这是确保国际调查安全且不受阻碍的唯一途径,也为完整搜集所有潜在证据,以及回收残骸。”

美国军事情报分析家目前正采用数学公式、高速电脑和其他感应器,试图找出精确的飞弹发射地点。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柯比(John Kirby):“很显然,(美国)总统不久前才指出,我们看到强而有力的证据,马航MH17航班飞行高度约为3万3000呎时遭到一枚对空飞弹击落,而这枚飞弹是从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边境附近射出。”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欧巴马针对马航MH17事件,酿成298人丧生的悲剧,表示“无法抑止的愤怒”。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18号则公开谴责俄罗斯,并呼吁各方尽速采取行动。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侃:“首先,谴责应对这起无耻行为负责的(俄罗斯总统)。(乌克兰)分离分子武装配备,因蒲亭与俄罗斯提供了﹔其次,实施严厉制裁,敦促欧洲各国也采取同样举动﹔第三,重新部属我们的北约部队以更合时宜的方式,面对来自俄罗斯对波罗的海与其他国家的威胁。”

北约代号SA-11的对空飞弹由前苏联制造,主要用来射击轻型飞机、巡弋飞弹和无人机。目前还在俄罗斯、乌克兰服役,此外,中共解放军海军从前苏联买入的“现代级”驱逐舰以及随后自制的052B型驱逐舰上也有搭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