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遇难 港名厨独子:带泪如常工作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马航MH17班机在17日遭鸟克兰叛乱分子以飞弹撃落,全机298人全数罹难。其中包括一名港人名厨范顺宝及其妻子骆燕华,夫妇两人陪同岳母从荷兰返回马来西亚的娘家。据悉范顺宝曾为日本311大地震义煮筹款赈灾。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范顺宝及其马来西亚籍太太骆燕华在鹿特丹开了两间中餐馆,其中一间享负盛名的“东方之珠”,被餐厅指南Special Bite列入鹿特丹前10名的餐厅之一。也曾在youtube上发文教学烹饪技巧。空难后不少食客到其餐厅献花。

据骆燕华友人表示,她在登机前于社交网站分享一段“火葬场见闻”文章,不料却成为最后遗言,友人得悉死讯后,亦在其分享文章留言“人生如梦”。

范顺宝与骆燕华夫妇两人育有一独生子Kevin。惨逢父母双亡的Kevin深受打击,忍泪向传媒表示:“如果我也崩溃的话,亲友怎么办呢?虽然我已经哭了整个下午,我要为家人坚强起来,自力更生!”

据荷兰媒体报道,Kevin起初以为飞机遭飞弹撃落是假消息,其后,他发现多家主流媒体报导死亡班机的新闻后,才确定父母罹难。

Kevin的好友表示,Kevin表现冷静,但内心已被击溃,仍故作镇定地面对外界,昨带泪与亲友返餐馆如常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