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叛军击落马航 不排除俄协助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星期五,联合国安理会马航坠毁乌克兰事件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协助乌克兰分离分子,击落了该航班。

在紧急会议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表示,马航MH-17航班很可能是被地对空导弹SA-11击中,而导弹来自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由于SA-11的技术复杂性,在没有资深人员的帮助下,分离分子是不可能有效操作该系统的。因为我们不能排除俄罗斯人员帮助操作系统的可能性。”

虽然乌克兰政府军也拥有SA-11导弹,不过美国表示,在马航被击落的地区并没有发现乌克兰的导弹。乌克兰军方也表示,在与分离分子对抗的整场危机中,乌克兰政府军从来没有使用过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对失事原因“展开完整、彻底且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责任。声明还强调有关各方有必要让调查员立即进入坠机地点,以确定事件发生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