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公交大爆炸 关乎中共内斗?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距离浙江杭州市公交车发生爆炸不到10天的时间,广东广州市再次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据大陆媒体报导,事件至少造成2人死亡,32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怀疑是乘车人员携带违禁品所致。但是对于这一说法很多人表示质疑,也有很多人质疑广州发生爆炸,是否与中共当局目前的政治斗争有关。

15号下午7点多,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一辆301路公交车突然爆炸起火,由于火势迅猛,整辆公交车随即被大火吞噬,公交车被烧得仅剩下铁架子,场面混乱。

家住附近的骆姓居民对《新唐人》表示,爆炸发生时,他的朋友当时正好在爆炸现场。

广东广州市海珠区居民骆先生:“0050刚才朋友从那边过来,0320听到的响声‘嘣’的的一声,就开始着火了,响声不是很大,0144停车挺快的,下来以后马上就(烧得)很厉害,0215那个时候刚天黑,到处都是火光冲天的。”

爆炸发生后,广州警方初步怀疑,爆炸是由于乘车人员携带违禁品导致。但是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最后下车的吴先生曾看到在大巴后门边的“炸弹”,直径近30厘米,用纸包得乱七八糟,先冒出白烟,随后爆炸。

广州市公安局在它的官方微博上透露,事件造成2人死亡,32人受伤。但是有大陆媒体报导,据目击者透露,公交车上至少还有4、5个人没有下车。也有人说,当时有3个人从车上滚下来,身上着着火。

骆先生:“那个时候,车都坐满了,能有5、60人,刚好是下班的时候。看到那个火都蒙了。看到好几个被烧焦的,很多人帮忙抬呀,所以很乱。”

骆先生还表示,当时现场的焦糊味很浓,类似茶叶或树木烧焦的味道。场面非常混乱,民众深感恐怖。

广州街头运动参与者“花满楼”表示,他在家里看香港电视台关于这起爆炸案的时候,电视讯号突然被中断,他怀疑是当局对这件事情进行了管控。

而16号下午1点左右,广东警方再次通告,301路公交车纵火案件已告破,犯罪嫌疑人是25岁的湖南人欧x生,他已经承认纵火的事实。但是,对于嫌疑人的身份,为什么要在公交车上放置炸药?什么原因?是否有人帮忙制造炸药包等,当局并没有透露。

广州街头运动参与者花满楼:“如果说是广州当地的一些访民的话,几乎是不大可能。因为广东当地的一些访民大部分我们有一些了解,当地访民的话基本上是排除的。网上有一种调说,就是政治斗争啊。”

就在15号中午1点左右,大陆青海省西宁市曹家堡机场航站楼外停车场,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一名保洁人员受伤。

16号,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说,中共中央纪委对青海省委原常委毛小兵立案审查。毛小兵兼任西宁市委原书记,因为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被违法行为被查。同一天,中共云南省原常委书记张田欣也被调查。15号,湖南政协副书记被带走。

有网友在网上质疑,为什么发生过爆炸、暴力砍人事件地区的官员纷纷落马?也有网友预言,广州退位的黄华华可能会出事。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一段时间以来,云南、青海、湖南等省份都有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现在网路上已经有人开始猜测这些官员的落马,是不是和这些恐怖袭击有关系,早就有说法讲,中国一段时间以来发生的恐怖事件,都是江派势力为了搅局、为了动摇习近平的权利,而故意制造的事端,现在看来所言不虚,昨天广州又传来有公交车突然爆炸,这一切的一切很难说都是巧合。”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这几天中共内部的消息满天飞,在纷乱中,近乎疯狂的打斗气息,已经实实在在的传递了出来。

采访编辑/田净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