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大陆记者换证 首签保密协议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7月14日,大陆25万记者将更换2014年版的新闻记者证。与此同时,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次要求换发记者证的新闻媒体,提供记者所签署保密承诺书和职务行为信息保密协议,引发网络热议。

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7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7月15日开始,大陆统一更换新闻机构的新闻记者证,计划将在今年10月30日全部更换完毕。在此期间,旧版新闻记者证依然可有效使用。据悉,大陆将有25万名新闻记者更换2014年版记者证。

据介绍,具备更换新记者证的条件是:持有2009年版新闻记者证的记者;符合新闻记者证申领条件的采编人员。

此外申领记者还得具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获得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采编从业资格;在新闻媒体机构编制内从事新闻采编工作,或正式聘用从事新闻采编岗位工作,至少一年以上的工作经历;2014年新闻采编人员岗位考试成绩合格或符合免考条件;与所在新闻机构签署保密承诺书和职务行为信息保密协议

根据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首次将换发记者证的新闻媒体列入试点核发记者证的新闻网站,要求新闻媒体单位提供记者与其签署的保密承诺书和职务行为信息保密协议。

中共如此管制新闻媒体的举动,引起社会和外界的关注。新浪网友“五代还是末代”说:“共产党祸害中国六十五年,你把电视报纸取消不就行了。”

网友“重残陈伟雄”写道:“这么多记者请给一位有良知的给我吧!”

网友“难解千股绸”留言:“蟹露郭嘉寂蜜(泄露国家机密)……”

网友“不要说不知道2010”问:“保老百姓的密还是贪官的密?”

网友“刀锋2015z”直言:“保密没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