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大陸記者換證 首簽保密協議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7月14日,大陸25萬記者將更換2014年版的新聞記者證。與此同時,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首次要求換發記者證的新聞媒體,提供記者所簽署保密承諾書和職務行為信息保密協議,引發網絡熱議。

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7月1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宣布,7月15日開始,大陸統一更換新聞機構的新聞記者證,計劃將在今年10月30日全部更換完畢。在此期間,舊版新聞記者證依然可有效使用。據悉,大陸將有25萬名新聞記者更換2014年版記者證。

據介紹,具備更換新記者證的條件是:持有2009年版新聞記者証的記者;符合新聞記者証申領條件的採編人員。

此外申領記者還得具備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獲得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認定的採編從業資格;在新聞媒體機構編制內從事新聞採編工作,或正式聘用從事新聞採編崗位工作,至少一年以上的工作經歷;2014年新聞採編人員崗位考試成績合格或符合免考條件;與所在新聞機構簽署保密承諾書和職務行為信息保密協議

根據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通知,首次將換發記者證的新聞媒體列入試點核發記者證的新聞網站,要求新聞媒體單位提供記者與其簽署的保密承諾書和職務行為信息保密協議。

中共如此管制新聞媒體的舉動,引起社會和外界的關注。新浪網友「五代還是末代」說:「共產黨禍害中國六十五年,你把電視報紙取消不就行了。」

網友「重殘陳偉雄」寫道:「這麼多記者請給一位有良知的給我吧!」

網友「難解千股綢」留言:「蟹露郭嘉寂蜜(泄露國家機密)……」

網友「不要說不知道2010」問:「保老百姓的密還是貪官的密?」

網友「刀鋒2015z」直言:「保密沒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