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肆虐 凤凰古城变“水城”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自7月14日以来,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连续遭遇狂暴雨的肆虐。其境内的沱江更是水位暴涨,出现超历史洪水,已致于两岸客栈和商铺低层被淹。景区关闭,城内大面积停电,民众生命岌岌可危。整个凤凰城俨然变成了一座“水城”。

大陆媒体报导,受暴雨袭击,凤凰古城境内沱江水位暴涨,河上游长潭岗水库水位骤升至397米,已远超警戒水位,凤凰知名景点虹桥的桥身亦被洪峰冲击,沱江中随处可见漂浮物。

目前,沱江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水已漫进凤凰古城区主干道和其他街道,沿江商户和客栈低层被淹,街道上的水已完全淹没行人下半身,部分水深已达1米多,景区被强行关闭。

不仅如此,凤凰县长潭岗水库于15日开始泄洪,导致沱江江边路灯几乎全部没顶,景区两岸的变压器也全部被淹没,电力设施损毁严重,人民生命财产岌岌可危。

据预报,未来一天湖南湘西北及湘北地区仍将维持降雨天气,局地将出现暴雨大暴雨,后期防汛形势依旧严峻。

早在11日开始,湖南某些地区就出现连降暴雨。据初步统计,湖南此次连日强降雨,已造成9个市州113.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2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4.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4亿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