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谋杀遭诉 泰前反政府领袖悄悄当和尚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网友推文爆料,泰国前反政府团体领袖素贴,已经在7月15日悄悄回到家乡,出家当了和尚,不过推文没说素贴打算当多久的和尚,以及什么时候作出的决定。目前,素贴正被以谋杀罪起诉。

网友Theptai(Theptai Seanapong)7月15日连发两个推文,公布两张素贴(Suthep Thaugsuban)穿袈裟的照片,爆料这位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领导人已经在当天出家

推文介绍,素贴是在老家素叻他尼府当和尚,但没说他会当多久的和尚,也没说他为什么当和尚。

之前,该组织的发言人伊甲纳曾经出家15天,伊甲纳表示自己出家是为在抗议活动中的遇难者祈福。所以这次素贴出家,被认为可能只是做一名短期的临时和尚,为亡者祈福,为自己赎罪。

素贴于2008年至2012年在阿披实政府曾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副总理,民主党败选后,他继续担任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2013年11月11日,素贴辞职,以示要与当局抗争的态度。今年军政府掌权后,素贴曾被军方控制。

今年5月26日,素贴以在2010年5月下令武力驱散红杉军,导致92人死亡的罪行,以涉嫌谋杀罪,与其他人一起被起诉,并将在7月28日出庭受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