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四捧大力神杯 阿根廷夺冠梦碎

经过一个月的苦战,七月十三号周日,德国阿根廷终于迎来了世界杯最后一场冠军赛。最后德国以坚不可摧的团队作战精神,在加时赛的下半场踢进了本界世界杯决定性的一球。请看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周日,苦等二十八年的阿根廷终于再次站到决战大力神杯的赛场上,与自一九九零年后就再未捧杯的德国队展开双方本世纪的第一次世界杯冠军争夺赛。

温哥华东区的鳟鱼湖(Trout Lake)社区中心内外已经聚满了前来观战的热情球迷。
球迷们对各家球队都充满了信心。
球迷 当然是阿根廷赢 德国赢
许多阿根廷球迷更是难掩对梅西的支持和喜爱。
球迷Ricardo 梅西他是世界最棒的即使他没赢他也是最棒的
就连中立球迷,心中都有那么一点小喜好。

记者:看来你还是支持德国的?
球迷John 对有那么一点支持吧因为我不喜欢梅西
而同样是中立球迷的Victor对阿根廷的支持似乎更​​理性。
球迷Victor 我更喜欢阿根廷吧因为他们的防守反击打得更不错而且今年的防守防得特别好

开赛第二十九分钟,阿根廷梅西右路传球,在中路的九号队友伊瓜因抢点破门,却因伊瓜因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
之后的正规赛中,双方比分一直僵持在零比零,没有任何进展。

决赛进入紧张的加时阶段,德国十九号格策换下十一号前锋克洛泽。而正是这位上场不到二十分钟的替补中场队员,在一次突然的左路加速中,以胸部停球抽射破门,圆了德国队翘首期盼了二十四年的又一个世界杯冠军梦。

记者:德国队在决赛的第一百一十三分钟射进了本场比赛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决定胜负的进球。我现在是在德国球迷的大本营,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德国球迷沸腾了。
德国球迷 德国队你太棒了

以严谨保守着称的德国人,难掩心中第四次夺冠的激动,表现出不同寻常的热情来庆祝这久违的胜利。
德国球迷Nik 踢得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Nik未婚妻May 球衣上可以再加一颗星了
这也将是他们婚礼的一个意外惊喜。
德国球迷 Nik 我们要结婚了 下个月

本次世界杯决​​赛,德国队双喜临门,门将诺伊尔也捧走了本界金手套奖,阿根廷队的梅西毫无悬念的拿到本界世界杯金球奖。而被称为德国幸运女神的球迷总理默克尔也到场观看比赛。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