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百村民抗议政府强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4号,广东省廉江市横山镇七星岭横山镇、新民镇多个村庄,数百村民到垃圾场工地拉横幅示威,抗议政府强建垃圾焚烧发电厂。5月22日,村民就集体抗议过一次遭到政府镇压,多人被捕。

网友“辉BOY八零后”在网上发帖说:广东省湛江廉江七星岭,用垃圾搞发电厂还有火葬场,横山镇方圆五十公里受害,强进行,强用土地,天理何在?

横山镇民众陈先生:“村民不给他们在那里盖垃圾焚烧发电厂,天天有人去那里抗议,政府也派人去保护工地,昨天去了比较多人,几百个村民吧。

当地民众担心,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的后果就是臭气冲天、环境污染、水污染。有些村民的饮用水都是地下水,也可能会造成农作物不生长或者生长缓慢。

横山镇民众许女士:“盖好几个村都会有影响,但是村民抗议多次都阻止不了他们施工,你有什么办法?这种事国内媒体更是不敢报导。

还有民众担心将来娶不到老婆,悲观的认为,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还会有人愿意嫁过来吗?

横山镇民众陈先生:“村民在那里抗议好长时间了,干预不了,这个你没办法的,政府强行要盖,你有钱就移民吧,不要在这里受罪,我打算努力赚钱移民,不在中国就行了,哪怕非洲都比这里好。

5月22日,横山镇七星岭,横山镇、新民镇多个村数百村民阻断交通,抗议政府修建垃圾焚烧发电厂,遭近百员警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