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正厅书记看破贪腐 吃斋念佛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曾任云南省德宏州委(相当于市委)书记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军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之子李磊,曾经是大陆最年轻的正厅级地(市、州)委书记。近日,有消息称,李磊因对中共官场腐败感到沮丧,不愿同流合污,于是遁入空门出家。

香港《明报》报导,据云南消息人士称,李磊在德宏主政后期,常吃斋念佛清修,清修过一段时间,但并未剃度出家。14日,中科院软体所工作人员称,李磊当初去云南就是“挂职”,一直为该所博士生导师,现已返所上班。李同时还任该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生于1971年的李磊,清华大学博士后,曾任中共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电脑专家。其父李继耐是连续两届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已于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退休。

2005年,李磊从中科院软体研究所副所长“空降”云南任省长助理,2011年底,40岁的李磊调任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当时,这一职务注明是挂职。报导指出,挂职官员多任副职,李磊却以中国最年轻正厅级官员身份挂任正职。今年1月底,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决定,免去李磊德宏州州委书记职务。

中共官场腐败

最近落马的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党媒通稿指出,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意即卖官),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据港媒获悉,徐才厚仅自己主动交出的赃款就超过10亿,如果包括家人代收的受贿金额,实际数字恐怕要大的惊人。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中报导说,谈到中共官场,中国百姓这样描述:如果把中国所有的官员排成一排,都拉出去枪毙,可能有个别冤枉的,但如果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很多都是漏网的贪官。这一无法让人笑出来的坊间笑话,入木三分地刻画出中国当今官场的腐败现实,反映了中国百姓与中共官员的对立情绪,也可算是众多“中国特色”中的第一大特色。

书中指出,与任何其它社会的腐败现象不同的是,中共官场腐败得到江泽民腐败性制度的保障,中共官员的贪腐已然呈现公开化,大众化,已经发展到几乎无官不贪的程度。仅从中共政坛落马官员的贪腐记录来看,无论是涉贪人数之众、层级之高、数额之巨,还是牵连之广、花样之多,均已达登峰造极,独步古今的地步。无论是报刊杂志,还是网路新闻,关于中共官员的贪腐报导,俯首皆是,不胜枚举。

人事腐败,首先是买官卖官。中共喉舌媒体都不得不坦诚:买官卖官是危害最大、影响最坏的腐败现象,被公认为“腐败源头”。尽管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买官卖官现象仍然禁而不止,查而不绝,在一些地方成为久治不愈的顽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