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重提1300亿预算案

安省自由党政府今天重新提出了一度引发6月省选的预算案,这个368页的预算甚至连封面也没有改变,而反对党就认为,该预算会大量减少安省的工作职位,信用评级更糟,并质疑自由党消除赤字的可能,不过这一次,无论多大的反对声音,多数执政的自由党的预算案将顺利通过,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财政厅长苏善民于下午4点在议会宣布的1300亿大手笔预算案,对外界来说早已不是秘密。

安省财政厅长苏善民:预算强调2017至2018年度消除赤字,我们会力所能及的减少开支,同时在必须投资的方面做投资。

交通方面,未来十年的投资达290亿,其中150亿元用在大多和哈密尔顿地区兴建新的go train,地铁,轻轨等,140亿元用于其他地区的道路桥梁的修建。  

预算案重提向创造就业的公司提供25亿的补助金,

安省还会建立自己的养老金计划(ORPP),要求雇员和雇主每月各上缴1.9%收入,以弥补捉襟见肘的联邦养老金。

另外,预算也计划向富人多征税和提高航空燃油税等增加每年8亿4千万的收入。

保守党质疑,预算同时承诺巨额开支和三年内消除125亿赤字,是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 

安省保守党临时党领Jim Wilson:今天的预算有57亿元新的开支,给予人们虚假的希望,但从明天起自由党就会开始削减服务。

新民主党则说,预算案表面看虽然光鲜,但隐藏着裁减公务员加剧失业等问题。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兹:其中一个问题是,预算没有提出真正的创造就业的计划,我们看到的是出售公共资产等。

预算案出台正值安省经济困难时期,上个月(六月)安省刚刚丢失了34000份职位,失业率也连续两个月超过全国平均,7月初穆迪评级机构又将安省的债务评级降到负面。究竟这个预算案能否带领安省走出经济低谷,省民们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