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被公布当天 习近平另一重大举动揭晓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7月11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当天下午颁发军衔命令状,晋升4名中共军官为上将,其中3人属于破例晋升。外界指出,这表明在徐才厚案后习近平再次极力控制军中权力。

7月11日,中共军报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共军委1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消息称,晋衔仪式由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的。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6月30日习近平向4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4名军官是: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

公开资料显示,戚建国于2010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2年10月任中共副总参谋长;王教成于2009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2年10月任沈阳军区司令员;褚益民于2008年晋升为中将军衔,2010年12月任沈阳军区政委;魏亮于2010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2年10月任广州军区政委。

按照中共军队中将要出任正大军区职务两年才能晋升上将的规矩,戚建国、王教成和魏亮出任正大军区职务还不到两年,这一次是属于破例晋升。

据统计,习近平上任后已经提拔了11名上将。此前,2012年11月23日,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将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晋升为上将。

2013年7月31日,习近平又晋升6名上将,包括: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装备部政治委员王洪尧、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孙思敬、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和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

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开除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党籍,并将其犯罪线索移交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处理。7月3日,有媒体披露,徐才厚的4名秘书以及数十名高级将领已被调查。

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的落马使江派在军中的残余势力深受打击。

同日,习近平亲信苗华升任兰州军区政治委员。而之前与徐才厚同是江派军头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就曾在兰州军区前后工作长达10年。

近日,还有港台媒体报导“郭伯雄已被关押秦城监狱”这一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与此同时,大陆搜索引擎百度解禁“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贪已被软禁”、“被抓内幕”等消息。

外界分析,在徐才厚落马的当天,习近平即签署了晋升4名上将军衔的命令,表明习近平正在通过提拔自己的人马,极力笼络军心,应对可能出现的动荡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