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中国移民不再受欢迎的4大原因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移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福利发达国家,不过老移民现在深刻感受到,中国人越来越不受欢迎了,为什么呢?网上很多评论指出有4大原因。

假投资对当地经济无贡献

西方各国之所以敞开怀抱,欢迎投资移民,是希望有钱的移民者,成为本国居民、公民后,会在本国设立企业,雇请员工,缴纳税款等。

中国人投资移民美加,并非看中当地的商业环境,而是或者用钱买身份、国籍,或者为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或者换一本护照方便自己的全球化业务等等。

所以,移民海外的华人,在国外做实业的很少,大多还是将工厂设立在中国,只是利用自己的身份,把公司业务拓展到国际贸易领域。也就是说,对当地的就业、税收没有什么贡献。

对于到国外赚钱的中国移民,他们的行为更简单:尽量地多赚钱,尽量地逃税、漏税,有了钱马上通过各种渠道绕开政府监管邮寄回国。



炒高房价 引当地居民不满

中国人的“安身立命”传统,让中国移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屋。此外受国内房产市场价格狂涨狂跌,炒房可迅速致富的影响,现代的中国人对购买物业有一种疯狂的爱好。中国移民通常认为房产即使不能增值,也能保值,比把钱存在银行要好得多。

因此,中国移民聚居的城市,房价因“忽如一夜”暴增的购房大军的加入,而迅速攀升。这种情况,让习惯了数十年房价变动不大的当地人受不了,他们正常的买房需求因中国移民的炒高房价而无法实现。

美、加、澳等都是民主国家,议员、政要都是选民选出来的,选民的抱怨就是议员、政要的压力。今年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大幅调整正是选民意见的体现。

中国移民自顾自 不承担社会责任

西方国家的所有公民都有承担社会责任的义务,在这种没有真正穷人的国土,人与人是敞开心扉的和平相处,人们心中没有炫富、瞧不起穷人等各种思想,反而有互相帮助,义务做社区服务的习惯。

反观中国移民,有钱者在国内养成了“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心态,来到国外仍然“以己为尊”,且固守自己的利益,不愿意为他人无私付出。久而久之,作为一个社会群体,外国人对中国人的整体形象就形成了观念。

此外,尽管入籍的时候,中国人都会宣誓孝忠移民的国家,遵守法律,履行公民义务等,但对存有“借住”心理的中国人,并不会兑现自己的承诺。



炫富富二代官二代 高档社区的二奶村

有报导说,投资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给当地带来了“名车、豪宅、贵族教育”,但富二代官二代们很多连最基本的人的素质都不具备,让外国人惊掉了下巴。

报导列举2011年8月31日发生在加拿大的事件为例:13名中国富豪青年,驾驶豪车集体飙车。他们先派几辆车挡住他人,之后集体在限速90公里的路段,以200公里狂飙。很快,他们被警察拦住并被拖车,但他们不仅没有因此觉得羞愧,反而在警察处理事件时自拍,面对电视台的摄像头开心地笑。

他们事后在中文论坛上说:“很开心”,“要出名了”,甚至呼吁网民“膜拜”他们。

另外,温哥华、多伦多的众多豪宅区,被外界称为中国富豪、官员的“二奶村”。为了帮助这些心理畸形的“地下情人”,温哥华等地甚至有慈善组织,专门为这个特殊的群体提供帮助,让她们自立,重拾人生。

种种这些现象,都是中国移民不受欢迎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