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中國移民不再受歡迎的4大原因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移民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高福利發達國家,不過老移民現在深刻感受到,中國人越來越不受歡迎了,為什麼呢?網上很多評論指出有4大原因。

假投資對當地經濟無貢獻

西方各國之所以敞開懷抱,歡迎投資移民,是希望有錢的移民者,成為本國居民、公民後,會在本國設立企業,雇請員工,繳納稅款等。

中國人投資移民美加,並非看中當地的商業環境,而是或者用錢買身份、國籍,或者為孩子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或者換一本護照方便自己的全球化業務等等。

所以,移民海外的華人,在國外做實業的很少,大多還是將工廠設立在中國,只是利用自己的身份,把公司業務拓展到國際貿易領域。也就是說,對當地的就業、稅收沒有什麼貢獻。

對於到國外賺錢的中國移民,他們的行為更簡單:盡量地多賺錢,盡量地逃稅、漏稅,有了錢馬上通過各種渠道繞開政府監管郵寄回國。



炒高房價 引當地居民不滿

中國人的「安身立命」傳統,讓中國移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購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屋。此外受國內房產市場價格狂漲狂跌,炒房可迅速致富的影響,現代的中國人對購買物業有一種瘋狂的愛好。中國移民通常認為房產即使不能增值,也能保值,比把錢存在銀行要好得多。

因此,中國移民聚居的城市,房價因「忽如一夜」暴增的購房大軍的加入,而迅速攀升。這種情況,讓習慣了數十年房價變動不大的當地人受不了,他們正常的買房需求因中國移民的炒高房價而無法實現。

美、加、澳等都是民主國家,議員、政要都是選民選出來的,選民的抱怨就是議員、政要的壓力。今年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大幅調整正是選民意見的體現。

中國移民自顧自 不承擔社會責任

西方國家的所有公民都有承擔社會責任的義務,在這種沒有真正窮人的國土,人與人是敞開心扉的和平相處,人們心中沒有炫富、瞧不起窮人等各種思想,反而有互相幫助,義務做社區服務的習慣。

反觀中國移民,有錢者在國內養成了「高高在上」、「盛氣凌人」的心態,來到國外仍然「以己為尊」,且固守自己的利益,不願意為他人無私付出。久而久之,作為一個社會群體,外國人對中國人的整體形象就形成了觀念。

此外,儘管入籍的時候,中國人都會宣誓孝忠移民的國家,遵守法律,履行公民義務等,但對存有「借住」心理的中國人,並不會兌現自己的承諾。



炫富富二代官二代 高檔社區的二奶村

有報導說,投資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給當地帶來了「名車、豪宅、貴族教育」,但富二代官二代們很多連最基本的人的素質都不具備,讓外國人驚掉了下巴。

報導列舉2011年8月31日發生在加拿大的事件為例:13名中國富豪青年,駕駛豪車集體飆車。他們先派幾輛車擋住他人,之後集體在限速90公里的路段,以200公里狂飆。很快,他們被警察攔住並被拖車,但他們不僅沒有因此覺得羞愧,反而在警察處理事件時自拍,面對電視台的攝像頭開心地笑。

他們事後在中文論壇上說:「很開心」,「要出名了」,甚至呼籲網民「膜拜」他們。

另外,溫哥華、多倫多的眾多豪宅區,被外界稱為中國富豪、官員的「二奶村」。為了幫助這些心理畸形的「地下情人」,溫哥華等地甚至有慈善組織,專門為這個特殊的群體提供幫助,讓她們自立,重拾人生。

種種這些現象,都是中國移民不受歡迎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