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放脚踏垫 女子停红灯遭毒犯抢劫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今(12)日,10日晚间获报,一名女子在大南路停红灯时,遭2名骑机车歹徒抢走放在脚踏垫的背包后逃逸。专案小组调监视器掌握歹徒机车,锁定有毒品前科的张姓男子和同伙涉重嫌,并逮捕2人。

据中央社报导,有毒品前科的张姓男子和同伙先拔路旁车牌,再骑挂假车牌机车犯案,专案小组调监视器掌握歹徒机车车牌,发现为失窃车辆,扩大调阅抢匪逃逸路线监视器,发现2人最后现身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清查毒品及抢夺前科人口,掌握张男等2人涉重嫌。

警方查出,张男等2人先骑机车找路旁机车拔车牌,再把窃得车牌装到自己机车,10日晚间,2人骑到大南路附近,发现女子把背包放在机车脚踏垫,有机可趁,一路尾随。

歹徒趁被害人停红灯时,上前行抢后加速逃离现场,警方发现,张男等2人已先在新北市芦洲区犯案后再跑到士林行抢。

士林分局掌握线索后,今天凌晨2时许,会同新北市淡水分局,前往张男住处搜索,当场逮捕2人外,并起出抢得手机及犯案时穿着衣物、口罩等证物。

张男等2人到案后坦承涉案,警讯后以抢夺、窃盗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