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榨劳工 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遭抗议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星期四傍晚,几十位福州人聚集在法拉盛抗议,控诉东方大酒楼老板、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压榨员工,违反劳工法。来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口号:“郑时甘,去坐牢。”
口号:“郑时甘,去坐牢。”

几十位抗议者聚集在法拉盛新世界商场前方,喊着口号,向路人发放传单。

抗议者提到的血汗老板,就是东方大酒楼老板、现任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他被指称多年来未付酒店员工最低工资,违反劳工法,并用黑社会手段打击报复带头争取权益的员工。

东方大酒楼前部门负责人王天森:“他是(郑时甘)福建公所的主席,披着羊皮的狼,福州人欺负我们福州人。我们东方酒楼开张以来,他一直以来都没付我们最低工资,我是在里面做企台的,我组织工人一起告他。他就用那些黑社会手段,说知道我住哪里,我老婆住哪里,对付我很容易的,这个不行,还用收买手段,如果你不带头告我东方酒楼,我可以每个月给你2000块,我就不接受,然后他就用报复来炒掉我。”

王天森遭到打击报复被开除后,华人职工会等多个权益组织站出来发声,将郑时甘和东方酒楼告上法庭。

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我们有协助他去劳工办事局去告老板,有非牟利的律师团体都在告这个老板,违反劳工法。我们今天来暴露这个老板,多年来违反劳工法,用黑社会的手段打压报复工人,带头争取权益的的工人。”

郑时甘去年7月被告上法庭,到今年3月,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王天森和工友们开始持续抗议。

抗议者李华:“给了他大半年时间不解决问题,还继续偷工人工资,恐吓工人,恐吓工人就变成黑社会了,工人没活路了,还怎么活啊。忍无可忍,就组织起来示威。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的工友,权利是靠自己争取,血汗老板不能让他像癌症一样传扬出去,如果大家老板都偷工人的工资,我们还有活路么?!”

当晚,郑时甘正在抗议者聚集的大楼上,参加自己连任福建公所主席的就职典礼,宴请中领馆官员和中共人大侨委会访美代表团。记者到场向郑时甘本人了解抗议者控诉的相关情况,遭到郑时甘粗暴拒绝。

东方大酒楼前部门负责人王天森:“他还是什么福建公所的主席,你说他能为我们福建人谋利么,不可能的,他都是扣我们工人的工资,怎么可能会做我们福建公所的主席,为我们乡亲谋福利,不可能的。”

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所以今天来这里,很多工友都来,各行业的工友都有,不单单只是餐馆。他是餐馆血汗工厂的头头,我们今天让社区民众认识这个血汗老板,不要给他利用,这些民选官员更要看清这个无良的老板,不要跟他勾结。”

王天森先生告诉我,他们每个星期都会持续在东方酒楼前抗议。事件将如何发展,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