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湾快速公交项目 启动信息中心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旧金山东湾的快速公交计划还有半年就要动工了,将提升东湾的奥克兰和圣利安卓两个城市之间的公共交通服务。为了方便公众了解项目进度,7月11日,快速公交项目的信息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了。来看记者的报导。

东湾公交发言人Clarence Johnson:“在奥克兰市上城区,那是第一站。”

东湾公交公司发言人约翰逊在7月11日项目信息中心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快速公交的规划图。

东湾公交发言人Clarence Johnson:“从圣利安卓捷运站开始,沿着国际大道9.5英里到达奥克兰市区。”

和目前的公交系统相比,快速公交有哪些优点呢?通过3D模拟动画可以看到,快速公交将开辟专属车道,大大提升速度﹔在马路中间设置专用站台,方便乘客乘车﹔另外乘客可以在站台预先购票,加快上车的时间。

东湾公交发言人Clarence Johnson:“这种技术被称为“有轮的轻轨”,每分钟5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该项目)还将大大改善街景,和改善沿路周边的商业环境。”

圣利安卓市长Stephen Cassidy:“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会成为其他社区学习的榜样,包括圣利安卓。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向你们求教说,我们希望延长快速公交,从东十四街到Bayfair捷运站。”

东湾的快速公交计划于2012年分别在奥克兰市和圣利安卓市议会通过,共投资1亿7千8百万美元,将于2014年年底动工,预计2017年年底通车。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